消水腫真是女生一大課題

最近最夯的應該就是紅豆水還有薏仁水消水腫吧!

 

 

 

*阿紫長知識*

 

薏仁水 VS 紅豆水 大PK (?)

 

阿紫找了挺多資料發現 薏仁水 跟 紅豆水 功效差不多喔!!

都是消水腫~解毒~利尿~排便~的好選擇!

兩者仔細比較還是有差異的

 

紅豆水:補血、可舒緩經痛腰痠等不適。

薏仁水:美白。

 

這時候想要變白的美妞們會想,美白啊!!!那我要改喝薏仁水

 

紅豆水比薏仁水夯不是沒原因的...因為薏仁水限制條件多~

 

 

不適合吃薏仁的人 孕婦、女性生理期、脾約型便秘

 

  雖然薏仁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但是~薏仁水並不適合脾約型的便秘。

 

什麼叫做脾約型?

 

簡單來說就是腸液乾枯,以致便便堅硬難出。

 

 

  孕婦很多人都說不能吃薏仁,所以大家還是別輕易嘗試啊!還有女性生理期期間若食用過寒涼性食材,容易導致排經不順,這時子宮為了把經血排出,會透過更強烈的收縮作用(就是會痛到哭爹爹喊娘親)

     另外,中醫建議少汗、頻尿、消化功能較弱的小孩和老弱病者也不宜食用。

 

 

 

 

  但,阿紫這時候可能要為薏仁水平反一滴滴,因為我找資料沒發現有人說紅豆水喝太多會便秘,但是那時阿紫是外面買沖泡型的赤小豆來喝。

  第一天狂上廁所頻尿,而且都憋不住那種...我上廁所都用飛奔,就怕前面有人要用廁所!然後我還得用手推開她,大叫老娘我先用...

  第二天依舊頻尿,尿一滴滴也爽,而且還是推開人搶廁所那種FEEL...( 以前沒喝大概早上去1~2趟左右,或是到中午才去一次;喝了之後我大概早上要去2~3趟,門開開憋不住那種所以也撐不到中午了。 );然後會感覺尿道有些不適。

 

  第三天繼續之前症狀,繼續頻尿搶廁所打飛前面排隊人潮刺痛等級有些微上升,另外這三天來我一顆便便都出不來,連屎寶寶都沒! ( 通常在阿紫有正常上班情況下,我會天天順,屎媽屎爸天天來報到 。)

 

於是乎我第四天就停用了,大傢伙一定想阿紫這白癡一定一天喝好多包,喝了不亦樂乎~

 

  冤妄阿~大人!我每天只喝一包啊!!還不停加水阿阿阿阿阿~

  

  但是紫媽有喝1~2天,她說她是沒這個症狀連頻尿都沒...所以我覺得可能是我體質比較敏感( 我朋友也是不能喝紅豆水,她喝另一牌子~也會便秘說!我還以為只有我是那一個怪胎,哈哈。);所以我應該是特殊狀況,但是還是打出來給大家知道去注意一下囉,有些時候不是產品爛,也不是那食物沒問題,就是個人體質受不受得了罷了。

(就像有些孕婦可以吃到薏仁,有些容易流產所以不能吃到一樣。)

 

紅豆小知識

  紅豆與赤小豆分屬不同品種,赤小豆在中醫裡屬藥材,市面上不易買到,外觀較一般紅豆細長,偏暗紫紅色;赤小豆的利水力道比一般紅豆稍微強一些,但用一般紅豆也有利水的功效。

 

 

 

 

薏仁水

1. 薏仁洗淨,加水,大火煮開之後,轉小火續煮約30分鐘,待薏仁水呈淡白色即可關火,倒出薏仁水飲用。
2. 重新加水,用鍋內的薏仁再次煮水,煮開後,小火續煮約一小時,薏仁水呈淡白色,關火,倒出飲用。
3. 以上煮法,可重複多次,直到水清、薏仁碎爛,就要換煮新薏仁了。
4. 薏仁水飲用原味,或蜂蜜,均依個人喜好。
5. 薏仁和水的份量、比例,依個人對薏仁水的濃稠喜好,增減調整。
6. 也可用電鍋煮薏仁水。將薏仁洗淨,放入內鍋,加水,浸泡約2-3小時後,才開始煮,不需要再換水,浸泡薏仁的水不要倒掉。外鍋水要多放,約兩杯電鍋量杯的水量,按下電鍋開關即可。以上程序,可重複多次。



原文網址: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305/29380.htm#ixzz3JUY6Vs7d 

 

 

紅豆水

1. 紅豆一杯洗淨,加入4~5杯冷水,泡30分。

2.水不丟掉,煮到滾,滾後蓋鍋蓋悶15~30分(有些人是說不要煮到破皮澱粉變胖)。

3. 取出水;剩下的紅豆可留下給家人煮紅豆湯。

 

 

 

繼紅豆水之後我還沒喝過薏仁水(所以我打這篇再裝笑ㄟ) 。

 

沒有啦!

 

  因為之後我媽媽叫我喝牛蒡茶,說也會消水腫促進排便~

  我上網找挺多資料有人說她是涼性食材有些說是溫性眾說紛紜阿~根本是個迷(?)

  但後來有查到「根」是溫性,但其實我又不是中藥學的,它卡唬爛我也是不知道的~所以我就親身試驗了一下。

  

  喝起來感覺就很正常,但是真的有利尿感覺比較會上廁所,但是沒有赤小豆那麼誇張的憋不住到想打人,排便也順暢;所以我也就繼續喝只要上班就泡個熱水丟2~3片下去喝到回家,再回家前把牛蒡片給吞下肚。

  

  之後大姨媽來的時候很開心...血量變很多@口@!媽阿...活像血崩一樣,就真的得2~3小時換一片量多早安型的,不然全世界就知道你大姨媽來了。

 

  神奇是...咦~不痛(?!),我自己都覺得神奇咧~頂多悶悶的!更傑克的是三天就走光光了...第四天就可以去海邊裸泳了(警察快把我抓走...);通常我情況是會噴血快一星期。

  第二個月我在快靠近前一星期停喝,就跟以前沒喝一樣了;這個月我再喝血量一樣有多,但是依舊沒啥痛,來了四天。

 

   跟紫媽討論過後(我們兩母女真的很無聊,連大姨媽都討論)結果紫媽說:來就來唄!總比來的不乾淨好,至少噴光光人還在。(倒底人還在是啥意思啊!!到底~!)

 

 

 

 

 

 12  3232  

 ( 阿紫買的是左邊那種,因為她內含白木耳阿~讓我想到膠原蛋白。 )

 

如果對紅豆水不過敏的,我個人是覺得現在康X美阿!

小七阿~都有在賣沖泡型的~要喝要買其實也是很方便的!

 

但是不要買太多包蛤~~像阿紫不適合買兩盒只喝了4包...就放在櫃子上就沒動了...

( 阿紫單純是體質關係,畢竟我老媽喝一兩天也沒事情,你們倒是可以試試自己OK不OK~ )

 

還是有需求要試喝看看得,我可以寄4~5包給妳們試用阿阿!( 送完為止阿XD )

 

 

 

 

36

至於牛蒡茶是一整罐的,一罐兩百有找(超便宜)紫媽再中藥行買的~!

所以不要問我,什麼在哪網購什麼牌子的,我不是在賣的阿~這也不是葉佩文阿~!

 

 

 

 

 

 

 

 

 

 

arrow
arrow

    ★andy❤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