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 端 情 人 》

HER

 

 

⊙ 無 劇 透 ⊙

 

12

 

 

這幾天 ANDY 跟我去看了這部片

我看了之後一邊看也邊覺得

這劇情 不就是再說我們現在嗎?

 

也太貼近人心了吧!!

 

 

 

先來說他的故事內容吧!

 

西奧多是一名專門替客戶撰寫優美文章文詞的文字工作者

他因為現實發生的一些事情讓他對生活完全失去熱情 可以說是一個自我封閉 相當孤寂的人

他從電視廣告上看到了一項最新的科技軟體(OS),這套軟體標榜會藉由了解 傾聽 溝通 去認識你,就此他邂逅了莎曼紗(OS)。

整個故事就環繞在他們兩個周圍,帶出了現代人因為科技而引發的種種人類情感狀況。

 

 

 

 

這電影的題材特別新穎,甚至到最後連女主角的面還是沒有見到,但是卻深深刻畫在我們心裡面,

看到這部電影我一直在想

現在因為科技的發展,已經引發了很多效應或許大家覺得沒有什麼,但是如果再將這些事情拉得更加深刻點

 

如果現在人都利用科技若有似無的維繫著 親人 友人的情感

那這情感會不會很容易就消逝了?

 

如果現在人都利用科技尋找愛情 想要彌補心靈的空虛

那會不會到最後反而讓自己更加寂寞了?  

 

如果人與人的關係

都在電腦上

會不會更加不關心自己真正的生活周遭了?

 

你只看到別人或是生活的邊邊 那 真正貼近自己的東西呢?

你多久沒有 抬起頭 伸手觸摸 自己的親人 愛人呢?

 

真的是很棒的一部劇情片阿13  

 

 

 

 

 

 

 

 

您好

以下為劇透區喔!!!

 

 

3

這張主角正在下載新系統

 

一開始我看到這裡會覺得

好像也沒什麼嘛!!!

因為那系統再進行系統設定的時候一點都不人性化~

 

可是到後面設定完成

就推翻了我的想像

 

他其實基本設定是很棒的!!

他會隨時幫你收mail,甚至幫你分清楚你所留的資料的裡面有哪些真正可以有價值的東西

例如 西奧多他是一個文字工作者 他習慣將自己寫的東西保存下來 這應該是我們這些有寫部落格的人所能了解的

我想通通留下來阿!!!但是資料卻太龐大了~根本很難有效應用

這時候 莎曼紗 就會來幫助你了!他會快速的幫你 保存 刪除 整理

甚至可以幫你校對(這功能簡直太棒了 我很需要阿!!!)

 

 

甚至會告訴你 你有一個會議要開

這很重要 雖然大家都會有行事曆 都會跳出來提示

但你覺得有用嗎?

就像 鬧鐘 vs 老媽的殺人呼叫聲

這是有程度上的差別的!!

 

但這都是基礎設定~

恐怖的在於

7

莎曼紗打電話給西奧多

 

隱藏模式阿!!!

她會打電話給你 還會搞失蹤 還會生氣度濫掛電話!!!

 

超級無敵霹靂酷阿

 

再來隱藏模式還會 親密叫你 搞曖昧般的叫你起床

 

這段讓我印象很深刻

就很像是現在網公網婆常常說的話

明明不再對方旁邊 也要叫對方一起 睡覺 吃飯 喝水 尿尿

甚至爐對方等等

這些東西對寂寞的人是相當有效的

他心靈接受到了

[ 我被關心了 我正在被愛! ]

 

 

 

 

4

看看西奧多  多滿足阿

如果把莎曼紗 解釋成一個

會一直無時無刻  連睡覺吃飯尿尿都會一直在手機上透過視訊頭陪你的人就很好理解了吧!

 

(缺點在你看不到他的臉 但他卻可以看到你的一切 )

西奧多也不是完全沒有朋友

 

 

 

 

6

西奧多的朋友

這個朋友他不會反對你所做所為  他理解 他傾聽  他分享他的觀點

 

 

 

 

這部片有點像柏拉圖式的愛情

探討人的 最深刻 最渴望被了解 被愛的那一面

但他的對象是電腦

摸不到  看不到  可是奇怪的是他一直在你身邊

 

8

 

現在人也透過的網路尋找寄託  不管是有沒有另一半的都是

 

 

9

 

但是那就不是真正的情感嗎?

讓我不禁想到我聽過很多有男女友的人 因為寂寞在網路上找了網婆網公 但最後拋棄現實男女友的案例

人真的很難測 

老實說這也讓人很害怕

 

 

 

 

10

 

在他們那時候 用電腦自言自語似乎是一件在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甚至跟電腦談戀愛 雖然有些人不能理解 但卻也是有些能可以理解也可以接受

進而到後來

發現有越來越多人使用後  更加正常了??

 

這就是正常?   這就是好嗎?

 

就像現在人已經習慣當低頭族  滑手機

大家都當成常態了

因為都習慣了

也越來越少人去想

這樣好嗎?

 

 

 




其實總歸在一種狀況

11

 

 

。 寂  寞 。

 

 

 

劇情到後面主角才發現

莎曼紗同時在跟八千多個人同時對話

開起隱藏模式的人有

641個

(你能想像你的另一半同時劈腿641個人嗎?)

 

 

他不是唯一那一個

甚至後面莎曼紗道別時我都會覺得

他說的只有你一個好像

都是假的

 

但我跟andy後面討論的是

是莎曼紗自爆了  還是工程師關了呢?

andy是偏向自爆

 

我倒是覺得

在莎曼紗跟其他軟體開會更新後他是很開心的

如果再開會的時候就想把自己關掉還會開心嗎?

所以我覺得是

一開始工程師不知道會被西奧多引導出這情感

後來引導出來後  工程師發現而進行更新

然後讓更多人可以使用到這數據

( 畢竟後面莎曼紗回答西奧多說 是這幾周才開始跟很多人聊的)

但是  工程師卻發現

喔歐  這好像不太妙

所以才把他關掉吧!

 

畢竟這個真的影響太過於深遠了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端情人 her her
    全站熱搜

    ★andy❤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