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餓遊戲2 星火燎原 

 

 

01

 

 

[ 前言 只是湊巧喜歡上這部電影 ]

 

阿紫我會去看這部的原因 是因為某一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了第一部

我很晚才接觸到這一部電影 一開始其實我對他興趣不大!

在電視上預告電影台要撥第一部時候 我還是對他沒有太大的反應

 

 

因為我個人不喜歡看 恐怖 驚悚 噁心 血腥片等等

所以 [ 飢餓遊戲 ] 這片名  感覺就超級無敵像 你吃我 我吃你的遊戲29-抓头  

但是!  

電視上在做預告時候說什麼突破多少票房還得什麼獎之類的

< 好像很厲害 很威 ... 不看我好像就落伍了...4  >

最後抱著 反正噁心就立刻轉台的心態下我看了第一部

之後我就愛上了 哈哈!!!

 

雖然很多人覺得第一部很瞎 基礎設定跟生存打鬥吧

不過我個人是很容易接受 編劇者丟給我的劇情 所以沒啥感覺

只是會有小疑問而以 < 然後快速忘記 繼續跑劇情 >

就像網路上一個大大說得

 

 你可以接受動漫裡的主角的威能 為什麼要質疑電影的真實性?

 

好好享受吧!有時候眼不見為淨可以感受到更多 XD

 

 

*********************************

 

[ 心 得 ] 

 

第一部 感覺是讓你了解 體系 以及主角們生活在多殘酷得世界

以及在 [飢餓遊戲] 這場建築在窮人身上的遊戲他得主要架構

和遊戲規則 模式 跟 大魔王是誰

 

所以在殘酷生存賽場上花了很多時間 以及主角的內心掙扎 

( 在看第二部前 我陪ANDY看了第一部因為他沒看過

在看的時候他一直說根本是大逃殺嘛!  但我沒看過大逃殺也不想看=_=! )

 

 

04

 

在第二部看完之後  會發現

幾乎都沒殺人阿~~~  第二部大家幾乎都是吃素的阿~~07

< 在噬血個什麼勁阿!!! 不是討厭血腥咩?!> 

 

可其實如果不是把這種電影得刻版印象帶進來的話

( 有些人覺得 看到這部電影 應該就是要殺人噴血殺人噴血那種 )

而是用一個劇情片來看的話

真得不錯看~電影做得 起承轉合 我覺得也很棒

 

如果喜歡看  砍來砍去 殺來殺去 殺到臉變型的人 

還是別去看了 裡面 人幾乎都是被自然所害死得~

蛤?你說你想看死狀??  ( 這是麼東西XD?!  )bq53218417

 我看了  沒轉頭 遮眼 的狀態下...應該沒有喔!

 

在劇情鋪成方面 也安排得很讓人感動

女主角在第一部後對他的影響都有深刻表達出來

甚至有些場景真得很催淚

而且有些地方也不是平白就讓他帶過去

有時候他會埋一點小艮艮  事後就會發現原來是因為這樣 19  

他不好的地方  個人覺得 他前面得鋪成有點久 會有一些沉悶

不知道是不是看晚場關係 前面我差點度估 XD

令人意外的是他戰鬥部分在後半部  雖然沒有以前多  但前後半部劇情部分卻很精彩

  更別說是在大賽開始之前  855121s每一個主要角色的反叛因子得憤怒都有表顯出來855121s

甚至連 秦納 這個服裝設計師 也摻了一腳

他的衣服讓彼得後面那段的情緒堆疊顯得更加完整澎派!!  (有種老痰終於咳出來的FEEL

( 前段情緒示意圖 >>  ____~~'''''  <<) 

 

 

在畫面感覺也比第一部更華麗了一些

不管是去派對的時候   又或是進入比賽場地時

那種壯闊感都比第一部深刻很多

 

 

這次也做了很多特寫鏡頭可以讓觀眾更感覺當演員的情緒

有些人說 第一部得凱妮絲演得很像死人都 一號表情

但我個人覺得是拍攝的問題畢竟第一部很少有特寫

而且說他 一號表情也不對

我不是書迷 我沒看過書 我單看第一部女主給我的感覺就是

[ 不太會表達情感 ] 有種就是這樣的感覺!

而且到最後凱妮絲的情感還是有表露出來只是不多

 

 

 

**** 主 要 演 員 心得評論  (看!內有閃電耶) ****

 

凱妮絲。艾佛汀

 

16  

 

凱妮絲第74屆12區的女貢品,在抽籤日時候替代妹妹成為貢品,

又因秦納的幫助使用特殊打扮造成轟動被稱為 [ 燃燒的女孩 ]

在遊戲中跟彼得演出悲情戀人戲碼,但對蓋爾還是念念不忘。

父親在11瑞時死於礦坑爆炸自此媽媽陷入絕望,而她討厭媽媽對孩子日漸消瘦式而不見。

因為如此性格相當孤僻,雖然很衝動但是明事理是一個善良的女孩

擁有 勇敢的心 和 堅強的意志力 會守護他所關心所愛的人。

 

 

 

* 阿紫不負責任單評 *

環境造就一個人! 

凱妮絲知道要適應環境,一開始根本不知道如何討人喜愛得他也努力做好!

雖然有些是蝦矇(主角威能?!)

他也算自私但卻是有愛的自私,他要他愛的人都好!

但不關他的事 或是 他無法保護得 會選擇視而不見,可是還是存有憐憫心,

對我來說這就是人啊!!如果真的無私無愛隨隨便為人犧牲奉獻反而不真實~

對彼得跟蓋爾的感情模糊不定,每次都會讓我有種

[ 02-狂暴你到底愛誰啊!! 不要占著茅坑不拉屎會遭天譴的!!! 快把帥哥交出來02-狂暴  ]

她堅強!聰明!衝動型行動派!( 所以有時候會被編劇陷害做蠢事 XD )

 

 

 

 

 

 

 

 

 

 

 

彼得。梅爾拉克


3

 

第74屆第12區的男貢品是麵包店的孩子,在開始前就已經喜歡凱妮絲,會相當厲害得偽裝術

在遊戲中跟專業貢品結盟,但其實是要幫凱妮絲餅且在專業貢品手上救了他一命!

事後被卡圖砍傷大腿

,然後凱妮絲為了救他而演戲導致他真正愛他凱妮絲,後來知道是假的後相當痛苦。

 

 

 

* 阿紫不負責任單評 *

評語就是!!

加入我的後宮陣容吧!!! 深情男永遠不嫌多阿~

他很深情,雖然心機深沉但是都是為了愛阿~ 帥哥為了愛一切都是可以被原諒得44

他不只是深情而以喔!  對我來說他向斯文人 心思縝密 事情發生時後不會像凱妮絲混亂

當他知道要舉行大旬祭時候 凱妮絲 跟他的舉動完全不同就可以得知~ 

擁有智慧! 心思縝密! 他就是一個為愛而生的孩子!! 還很討人喜歡呢~ 35-羞射  

 

 

 

 

 

 

 

 

 

蓋爾。霍桑

 

6

 

蓋爾 和 凱妮絲 彼此喜歡著,常與凱妮絲打獵,個性頑強痛恨都城的人。

父親也是死於礦坑意外,獨自支撐著母親和弟弟的五口家庭,他聰明且強壯士凱妮絲少有可以相信的人之一,

他相當憎恨不平等的法律,所以當十二區的人被欺負時他是少數男性中跳出來得男生。

 

 

 

* 阿紫不負責任單評 *

恩~蓋爾基本上我跟他不太熟 ( 你是跟誰熟過? )

但是感覺得出來他算是很有擔當那種男人,畢竟背了五口小孩外加一個老媽,

而且還在凱妮絲走後還把他妹妹照顧得還不錯(照顧得越來越漂亮了...20  

在來就是很勇敢在自己人被欺負時候會跳出來展現他的反骨,也感覺出來有點衝動派

但是!!!  愛情這座山不容二虎阿!! ( 不要為了我打架~ )

鄰家哥哥~不嫌棄...也來我的後宮吧!

 

 

 

 

 

 

 

 

 

 

 

芬尼克。歐戴爾

 

5

 

他是來自第四區的活傳奇,史上最年輕的飢餓遊戲獲勝者,在第65屆贏的比賽時後才14歲阿!!

外表非比尋常得俊美,都城人民對他相當癡迷,更多女性都自認是她的情人( 明明我才是! )

也常在都城女孩前表達曖昧,但他所喜歡的是第四區優勝者,神智不清的 安妮。克莉斯塔!

 

 

 

* 阿紫不負責任單評 *

看到阿紫我把他放在第三個就知道,我即將把他打昏放入我的後宮!!

重感情~ 又帥~ 又癡情~ 能力又好!!

還不會隨便拋棄別人!!! 這種人能不推嗎?02  

說真的一開始在開幕禮那段對他除了有肌肉帥哥的印象外,其他都是 負評!!負評!!負評!!!

但是隨著劇情的演進...恩~~我還事先幫他藏起來好了XD

 

 

 

 

 

 

 

 

 

黑密契。阿勃納西

 

2

 

他是唯一還活著,第12區僅有曾經贏得遊戲的兩位冠軍之一,擔任 凱妮絲 和 彼得 的導師。

他也是第50屆遊戲,第二次大旬祭時的勝利者,那一屆每一區都派出兩男兩女,

換句話說他是唯一曾經打敗47人的參賽者!(看起來散散的 結果還真強!18  )

勝利後整天沉醉在酒精中,在遊戲中盡量保護著凱妮絲跟彼得。

 

 

 

 

* 阿紫不負責任單評 *

黑密契,雖然看起來漫不經心可是沒有他,凱妮絲 跟 彼得 就活不到現在,他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在開始他很漫不經心,但是當他認真起來每一句話都是有意義的,常常在 凱妮絲 彼得 陷入危險時

在場外拼命救火,也會給予她們倆最好的建議 ( 儘管兩個都是不聽話的孩子 )14  

黑密契 跟 凱妮絲 其實很有默契 ! 就向老爸跟女兒一樣。

 

 

 

 

 

 

 

 

艾菲。純克特

 

1

 

在第74屆遊戲裡擔任12區抽籤人,口頭禪「飢餓遊戲快樂,願機會對你永遠有利。」

前往比賽前,是行程安排和教導禮儀等等眾要人物,彼得曾在遊戲中以狼吞虎嚥芳是惹怒他。

他高傲而且浮華,是天生的凱匹特人但是他人不壞!是12區貢品的伴護人。

 

 

 

 

* 阿紫不負責任單評 *

其實我滿喜歡他這個角色 衣服很誇張 動作很誇張 

而且很迫不及待想把 他生存的世界推銷給他們一樣!

雖然在第一部時沒有什麼特別情感流露 但是!!

第二部他的情感卻很棒!甚至想努力告訴參賽者

我們是一個團隊,讓我為你們做一點事情吧!14大哭  

在這個部分演得真的是很棒!!

還有我最另一個愛他的事  衣服好讚喔~~可以送我嗎>"<?

 

 

 

 

 

 

 

秦納

 

7

 

第74屆第12區的造型設計師

因為幫助 凱妮絲 跟 彼得 設計出讓人驚艷的造型,

成為都城及有人氣的設計師,也成了凱妮絲在都城人中最好的朋友。

 

 

 

* 阿紫不負責任單評 *

秦納也是我最愛角色之一

他很幫助 凱妮絲 ,用他所能支持的方式幫助 凱妮絲 ,甚至堵上自己的命。50-撇嘴  

這就是主角威能嗎?! 大家都要幫助他!!

而且都會依造衣服狀態給予凱妮絲提示,真的是個好人阿!

 

 

 

 

 

 

 

 

第二部的新演員 有幾個是我特別愛得

 

喬安娜。梅森

 

02

 

她來自第七區,成的那場遊戲是因為假裝怯懦讓別人卸下心防,但其實殺人都沒在閉眼睛的!

他是叛亂君之一負責幫助 凱妮絲 順利脫困。

 

 

 

* 阿紫不負責任單評 *

他個性很火爆  直來直往 但是我覺得他是嘴硬心軟類型

我覺得跟他電影說的 [ 他們傷不了我 我愛的人都死了 ] (我是不是爆雷了XD

是成就他這種個性的原因之一  

 

 

 

 

 

 

 

 

 

格梅絲

 

03

 

在第二部時候他已經是80歲的老婆婆了,但是為了一個女孩他自願當上貢品。

本身也是同為第四區芬妮克的導師。

 

 

 

* 阿紫不負責任單評 *

 梅格絲

他雖然不會講話  動作很可愛很真誠 善良

 雖然一路上都需要照顧 但是她演得很棒

雖然作者替他得自願做了解釋 可是她雖然老了但人都有 求生意志和僥倖心態  

這麼無私很讓人感動!

 

 

 

 

 

*****************************************

 

 

不覺得這張 很像全家福嗎?

 

 05  

 

 

 

 

  

 

因為劇情偏長   還有外加阿紫的胡言亂語 所以

阿紫的劇情快速遊覽區下次見~

 

arrow
arrow

    ★andy❤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