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算是很特別的一天

(絕對不是因為今天是目標最後一天)

 

阿紫在LINE群組看到朋友在做有關生命的詩詞的活動

很剛好! 前幾天看到一篇6歲小男孩回答了盤旋在人心中很久的一個問題

 他的或許答案太過於感性  可卻帶給我們安慰~

 

更剛好的是今天下午新聞報導了一個旅遊部落客逝世的消息

 

今天一整天 我的周遭都充滿著 生命 這個議題 真妙...

 

 

------------------------------------------------------------------------------------------

先來看這篇有關於六歲男童的文章吧!

 

【為什麼狗活得比人要短】一個6歲男孩的答案 

 

01

 

卡麥隆是名獸醫,他到府替一隻名叫貝克(Belker)的10歲愛爾蘭獵犬看診,發現牠罹患癌症末期,而且離死期不遠。即使家人都希望出現奇蹟,但醫師研判,再拖下去只是讓牠受苦,因此建議安樂死。

 

貝克的飼主是一對夫婦,要求卡麥隆醫師隔天來執行安樂死的時候,也能讓他們的6歲兒子西恩(Shane) 一同觀看整個過程,或許可以從中領悟到生命的意義。當天,一家人圍著貝克,西恩最後一次撫摸著老狗,然後看著牠在卡麥隆醫師的執行下,平靜地死去。

 

小男孩西恩似乎沒有太多的疑惑,很平靜地接受了貝克的離去。但一家人難免傷感,正當大人們都在感嘆「為什麼狗的生命比人還短?」時

 

西恩突然說:「我知道為什麼!」卡麥隆醫師和家長都同時睜大眼睛望向他

他說:「人生來就是為了學習如何愛人、如何把生活過好,對吧?」

又繼續說:「但狗已經知道並且做到這些了,所以牠們不必在這個世界上停留太久。」

 

卡麥隆醫師聽了非常震撼與驚訝,直說:「這是我聽過最讓人欣慰的解釋,而且深深影響我至今!」的確,簡單地過生活、慷慨地付出愛與關心、和藹地說話。這些單純的「生存之道」,很多人用了一生也學不會。

 

● 這篇文章最後還列出幾項「如果狗狗是老師,你會學到的東西」:
1. 當親人回家的時候,總是跑上前熱情迎接。
2. 絕對不放過出去兜風的機會。
3. 允許清新的空氣和風拂過你的臉龐,陶醉地享受。
4. 別忘記打個盹,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5. 站起來之前,先伸展筋骨。
6. 每天不忘跑步、活蹦亂跳、玩樂。
7. 尋求人的關注,也讓別人親近你。
8. 低吼就能達到警告目的,不必咬人。
9. 在溫暖的日子停腳步,讓背部享受草地按摩。
10. 天熱的時候,大口喝水,趴在樹蔭下休息。
11. 快樂的時候,盡情跳舞,搖擺全身。
12. 在漫長的路途中,尋找小確幸。
13. 要忠誠。
14. 不會的事情,不必裝懂。
15. 如果有你想尋找的東西卻被掩埋,一直挖掘,直到你找到為止。
16. 看到家人朋友心情不好,保持沉默,靜靜坐到他的身邊,輕輕地用鼻子觸碰他。



這篇文章我很喜歡他感性的那面!!21  

很理性的人或許會說

[ 他只是條狗 生命本來就比人短 ]

我只能說

[ 我是一個人 活的雖長 卻無法擁有像狗這樣 單純快樂的生活 ]

 

有時候會因為單純讓問題突然就迎刃而解~(難道是因為白目才是解決之道?!)

例如   九連環怎麼解開?   答 : 弄斷他就開了!!  

是很傻卻很簡單 (是蠢...)

當然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這樣啦~只是如果每件事情都可以這樣  那該多好?!

 

 

----------------------------------------------------------------------------------------------------------

再來是   勇敢的部落客及作家 林亞若

 

對她我不是很熟悉 畢竟我跟腳踏車以及印度都沒有關系?! (不愛運動的阿紫)

但是 對他揮灑汗水 綻放光芒的生命  我深深帶著欽佩

她是護理背景出身,通過美國加州護理師執照電腦考試,擁有紐約州護理師執照,也曾去非洲馬拉威及菲律賓義診

擔任海外義工關懷弱勢,且也曾到印度加爾各答垂死之家、台灣偏遠山區部落參與義診及志工

更別說他曾獨自旅行印度高過四十個城市,當然他也曾當任過七年的空姐。

 

看到這裡我深深的佩服著他 他的愛心跟親力親為不是我們可以做到的!!

他的勇敢以及冒險精神也不是隨便就有人可以擁有的

 

 

對於 生命

我知道我無法像她們一樣這麼偉大 無私

但是我努力過活

尊重每一個人

珍惜對我好 我愛的人

我所擁有的抓緊  不該是我的放掉

我就是一個普通的人...

我的老媽也很普通 但在我生命裡他卻是最偉大那一道光芒44  

 

生命的意義 是什麼?

 

這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

對我來說 我的生命意義就是 珍惜

我聽過一個有趣得答案  [活著]!!

哈哈!!很直接 很現實主義的回答 我很喜歡!!

 

--------------------------------------------------------------------------------------------------------------

 

現在!!!!!!!!!

 快快恭喜大姊  賀喜大姊 

目標成功啦!!!!!!!!!!!!!!!!!

 

1  

 

-------------------------------------------------------------------------------------------------------------

 

號啕大哭落地來 牙牙學語裝可愛

途中叛逆不知反 回頭才明父母淚

社會險惡不明白 連滾帶爬才知痛

 

世間情愛看不透 發奮向上路遙遙

數年數月看不清 老來才知是人生

 

 

 

 

 

 

arrow
arrow

    ★andy❤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