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6666  

裡面 照片我最愛這張~

這部戲的照片請來蜷川實花

蜷川實花拍攝功力非常強,據說他拍的照片可以不修片直接用!!

功力實在太高深拉~所以阿紫我早就喜歡上他了~看到照片格外有親切感呢

 

先來說說為什麼這齣戲這麼紅?

因為

除了大咖  還是大咖外...還要多虧編劇囉!

因為他是混合現代的風格,所以該劇前半段有超好笑對白跟畫面!!

真的讓阿紫除了狂笑之外還被紫媽說「阿不然你是神經病喔!一直笑!

 

有人曾問 這麽虐心還那麽紅?

  阿紫~告訴你是因為這種愛太另人嚮往了!

  現在有誰可以愛的如此纏綿悱恻,又有誰會為了保護你自己都不顧,更別說裡面人物的性格都太接近完美了! 而且又配上那個配樂!拜託~你現實可以像她這樣嗎?真是太犯規了!

 

說到音樂...

  這部戲真的處處有大咖,裡面音樂也幾乎都是大咖唱的阿!!(叮噹,五月天,陳曉東...)

  更厲害的是後製 畫面美(穿幫就別說了) 就連配音員也是棒極了(尤其是蘭陵王的)跟本是靈魂哪~

 

為什麼我這麼說?

  因為我犯賤過!!去找原音來聽..蘭陵王瞬間破滅個徹底ˊˇˋ

  這就是為啥去年十月拍完現在才出現大家眼前的原因了!

  後製多又如何?至少畫面美阿~歷史已經盡量一樣了,如果雞蛋挑骨頭乾脆去看純粹的歷史書吧!幹嘛虐待自己虐待別人呢? 看到這很明顯!我就是保皇派阿!!!哈哈哈哈

 

PS..幫馮紹峰配音的是一名叫張震的配音員 ( 聽說他們兩個已經合作超過五次了!!! ) 

 

人物關係圖  讓你更加了解 蘭陵王 !!

 

55

 

 

 

 

 

 阿紫的劇透般 人物介紹?!

 

馮紹峰

蘭陵王(高長恭)  馮紹峰飾演

  高長恭名肅,一名孝瓘字長恭.

  為高澄第四子(但是我查出來的資料為三子可能性較大)。

  他被形容為 貌柔心壯音容兼美

  所以才會再跟雪舞在溫泉初遇時被叫美女姐姐~~

  劇中是說他必須戴上面具是為了給自己另一個自己,但據歷史記載是因為面貌過美怕讓敵人無恐懼之心才帶的喔!

  高長恭雖為皇子但因生母身分低微所以沒被放入正史,回宮之後看盡了手足相殘而被迫早熟及學會保護自己的辦法,並且知道在亂世中要變強才能守護自己想保護的事物.

 

  蘭陵王(高長恭)在戰場上驍勇無比並在一次次的戰功中立下了「不敗戰神」,他對輝下將士極好連皇上帝所賜之物也一律分賞,併同席共飲.

 

  再一次為了愛駒醫治至腳傷的時候遇上了,善良又可愛的少女雪舞並深深被她所吸引.

 

  即使一開始長恭用力努力地要把雪舞送回白山村,但是卻追不上命運讓自己許下要永遠守護著雪舞的(妄想?!)

 

 

  (阿紫長知識時間)

 

 

1.你們知道嗎?據說齊國短短28年竟換過6個皇帝!!

順序為文宣帝高洋,廢帝高殷,孝昭帝高演,武成帝高湛,後主高緯,幼主高恆六帝 才28年阿,由此可知真夠混亂的難怪高家人都怪怪的!!

 

2.那你們知道嗎?蘭陵王其實帶的不是面具耶~

他帶的是胄,也就是說其實是頭盔(跟安全帽差不多),只是蘭陵王比較特別遮到只剩下眼睛有露出來喔~

 

 

*<阿紫單評>*   

      對他除了溫柔深情帥氣男之外很難有其他評語,在編劇還有馮紹峰的詮釋下他總是在面對雪舞時總是很孩子氣,常常裝可愛逗弄雪舞,且他最經典的對白是

[ 我,高四郎,今日為父娶妻沖喜,娶楊雪舞過門後,我一生一世保護她,照顧她,不離不棄,此生只愛楊雪舞一個人。女媧娘娘在上,天人可見。 ]

  有時候會用其他情況出現但是意思是差不多的,可他卻倒楣的幾乎都在雪舞出事時...第一個知道 第"二"抵達。

   

 

 

林依晨  

楊雪舞 林依晨飾演

  上古時代的神巫,巫咸族人,與奶奶住在白山村之中而且奶奶是唯一族人中還留有預知能力的人,但為了雪舞並未教授她這種能力,即使知道她就是命定人選還是不傳授,雪舞的命運與蘭陵王相遇的那天讓奶奶知道天意不可違,該來到的還是會來到.

 

  從小雪舞便偷聽到蘭陵王的以後事蹟相當仰慕,在此就種下了緣分,之後的一切一切即使奶奶不願意也在命運的帶領下還是碰到了,就算奶奶的叮嚀在耳,可在蘭陵王的愛意以及自己無法割捨的狀況下決定要改變預言,一生守護這個命運悲慘的霸王.

 

 

 *<阿紫單評>* 

  是一個為愛犧牲奉獻一切的女人,為愛拋棄所擁有的一切 奶奶,白山村,招財進寶?!江老夫人?!

  而且每次出事情跟我一樣跑得比誰的快,但是我是逃跑他是跑進去敵方陣營(真笨!),有時候明明是高長恭出事情,但到最後會莫名其妙變成,耶雪舞你怎了?

 

 

 

陳曉東

宇文邕 陳曉東飾演

  天生的王者性格,有著鮮卑族的外表內心卻有著和人的智慧,為人極為冷靜 睿智 且善於策略工計,可蘭陵王的不敗戰績是他唯一攻不破的城牆,他們之間有相惜之情,再周齊的交界處瀕臨死亡的他受到了雪舞無微不至的照顧,從那開始他就愛上了雪舞,在一次次的事件之下,也了解到在雪舞心理的位置,從來就只有一個人...但他卻還是無怨舞悔拚死般的照顧著雪舞.

 

 

  *<阿紫單評>* 

  冷酷無情的宇文邕,冷酷是他必須且擁有的面具,王位就是鮮血淋漓的位置你不殘忍沒有手段就會活不下去,這不是他的錯!一開始阿紫真的會覺得他很冷酷很冷血,但是看到最後你會發現他其實很善良(其實在賤民村就知道了)

  這就是皇族的悲哀吧!但是他卻把他最真心善良的那塊給了楊雪舞(在不影響國家的狀況下),其實她讓我感覺就是另一版的高長恭阿!一樣都是為了國家,且後期幾乎都在雪舞出大事的時候 第二個知道 第一個出現(現在我知道本劇的長腿鬼是誰了)。

 

 

 

天臨

高緯  

  太子高緯,自小在眾人期待長大且本性善良不喜歡學習騎射,且生活在高長恭光芒下在眾人對它們的比較下生活,使得性格多變,是一個悲情至極的人物,他愛的女人不愛他甚至罔顧他的生死,他渴望的親情在父親被他害死後才知曉父親是如此的為他好,更雖的事旁邊又有宦官,真的是一個倒楣的人物.

 

 

   *<阿紫單評>* 

  一開始真的覺得討厭鬼非你莫屬阿(可後來被鄭兒居上),但是其實你整部戲看完就會覺得,他其實沒那麼可恨,他其實也有善良的一面,只是容易被人教唆而且沒有自己想法做事情之前也不會仔細去思考。

  所以到後面跟本就是魁儡皇帝,我看就算鄭兒不用藥他還是個魁儡吧!而他就是高長恭那一塊恨鐵阿,可惜的是讓他變成鋼的火是劣質品使他變成沒路用的皇帝。

 

 

 

衛千翔

韓曉東 魏千翔飾演

  出生於賤民村的他,自小與奶奶生活卻在一次無情的兩軍交戰下失去了親人,自此後便守候在天女身側,受到雪舞的鼓勵韓曉東出賤民村後便轉變為一個忠誠的守護者,沉穩細心忠肝義膽但是深情的他也替自己開啟了一條艱辛的路.

 

 

  *<阿紫單評>* 

阿紫對他的評語是 他是一道牆!又或許是他想把自己當作牆,一道擋在雪舞姑娘面前守護她的牆,他跟大家的心情都一樣不想要雪舞受到傷害,而他的作法是直接站在敵人前面無論敵人如何攻擊他就是不動聲色,可他忘了他是個人就連牆都會因為受傷害而磨損成灰更何況他是個人阿! 

 

 
 
胡宇崴

 安德王 胡宇崴飾演

  蘭陵王的副將,也是他最疼愛的弟弟,他和蘭陵王一樣,五 六歲才被接入宮,所以從小跟蘭陵王感情最好,長大後更只聽哥哥一人的話,所以叔叔高湛只好讓他當蘭陵王的副將,他對蘭陵王永遠義氣相挺不管好壞,安德王雖然屌兒啷噹但是其實他心思細膩。

 

 

  *<阿紫單評>* 

  風流倜黨,是最可以形容他的詞了,就連他的小妾也是成就他這詞的功臣之一,由胡宇崴詮釋的安德王十分好笑,他常常在四哥四嫂面前說出令人發笑不止的話,他個性很活潑外向像是一個大孩子愛玩,但其實對他哥哥的話在他心裡有相當重的份量,在感情方面他可能就想找那滄海一粟但是他找的方式有點特殊罷了! 

 

 

 

神舉

宇文神舉 王崢飾演

  他是宇文邕的御前侍衛,也是宇文邕的親兄弟。

  (正史中我查了一下似乎不是親兄弟;可能是劇情需求~)

  當宇文邕登基為王,他甘願做為忠臣寸步不離的保護宇文邕。在宇文邕貝蘭陵王擄獲時他帶兵打入北齊腹地,對陣時用毒箭射傷蘭陵王,繼而成功救出。

 

 

  *<阿紫單評>*

  神舉讓我第一印象是很帥!

  (他很適合演古裝時裝就沒有那種氣魄了,或許是髮型關係吧!)

  之後的評論是神舉是打火兄弟來著嗎?

  皇上臣救駕來遲!!我去找皇上!! 皇上! 皇上!

  喂喂喂~北周皇帝你也太不乖了吧?老愛往外跑這樣不行喔!!你不知道神舉很可憐嗎?之後更是肩負默默偷窺...婀...是保護雪舞的責任!

  他跟宇文邕關係很微妙,感覺雖為臣子就是會覺得神舉跟宇文邕很有默契,而且神舉是一個很善良的人,而且也是一個國家至上的人!(這部戲為啥男生除了小東東之外都很愛國?!)

 

 

-----------------------------------------------------------------------------------

 

「蘭陵王」片頭曲-入陣曲

 

  

 

 


詞:五月天阿信  曲:五月天怪獸

當一座城牆 只為了阻擋 所有自由渴望
當一份信仰 再不能抵抗 遍地戰亂饑荒
 
蘭 陵 撩 亂 茫      天 地 離 人 忘
無 畏 孤 塚 葬      只 怕 蒼 生 殤
 
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倖存的沙場
只盼望 此生再 奔向思念的臉龐
淚未乾 心未涼 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當一份真相 隻手能隱藏 直到人們遺忘
寫一頁莽撞 我們的篇章 曾經如此輝煌
 
丹 青 千 秋 釀 一 醉 解 愁 腸 無 悔 少 年 枉 只 願 壯 志 狂
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倖存的沙場
只盼望 此生再 奔向思念的臉龐
淚未乾 心未涼 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忘不記 原不諒 憤恨無疆 肅不清 除不盡 魑魅魍魎
幼無糧 民無房 誰在分贓 千年後 你我都 仍被豢養
 
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倖存的沙場
只盼望 此生再 奔向思念的臉龐
淚未乾 心未涼 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 四面楚歌誰獨唱
 
夜已央 天已亮 白晝隱沒了星光
像我們 都終將 葬身歷史的洪荒
當世人 都遺忘 我血液曾為誰滾燙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入陣去 只因 恨鐵不成鋼
 
 
------------------------------------------------------
說真的我不是一個很偏愛五月天的人
但是
五月天每次的歌都讓我覺得很棒
這次  入陣曲
歌詞  道盡了  蘭陵王這個人的 愛恨以及信念  
 
 
 
>>蘭 陵 撩 亂 茫      天 地 離 人 忘
      無 畏 孤 塚 葬      只 怕 蒼 生 殤<<
 
講出了  蘭王王混亂的一生
讓我想起雪舞曾說的[ 四爺她最愛的不是我,是百姓啊!]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事實上真的有入陣曲這個東西
蘭陵王劇中的邙山之戰後做出來的也是真的
 *現在也看得到入陣曲這東西喔
   正在被日本發揚光大呢~但是節奏以及舞步就不是我們所知道那種激昂感
    因為經過朝代變更所以已經變成較為緩慢的舞蹈了~
    (聽說是經過唐朝傳到日本,而唐朝有分健舞(武術)及軟舞(身姿曼妙有如天仙般 如:霓裳羽衣曲)
    (非常妙的  唐朝人把它放在軟舞...真詭異對吧?我覺得可能是為了提高自己貶低對方之意吧!?)
 
 
>>忘不記 原不諒 憤恨無疆 肅不清 除不盡 魑魅魍魎
    幼無糧 民無房 誰在分贓 千年後 你我都 仍被豢養<<
   
這邊就看得出電視劇  蘭陵王死後 國家的慘狀
 
 
>>當世人 都遺忘 我血液曾為誰滾燙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入陣去 只因 恨鐵不成鋼                   <<
     
而這就是後面蘭陵王的心聲吧!
當他喝下毒酒的時候  曾說過會好好治國的高緯阿.....
之後的慘狀  真是恨鐵不成鋼 痛心至極吧!
 
 
 
 
叮噹-手掌心
 
 
 
這首歌就是楊雪舞的心聲吧???
[ 可不可以不認命  如果拿我換給你 ]
真是道盡了 雪舞的無悔阿....
 
 
 
家家-命運
 
 
這首歌就是在講蘭陵王的心阿
[能不能脫下面具 還可以很狠心...]
[你給我的命  下一輩子 在還你....]
最後一句  我看到我都快飆淚了  
 
 
 
 
任賢齊-瘋狂的存在
 
喜歡韓東東的朋友們  有福了...(沒出現的 插曲)
我個人覺得這首歌是在講韓曉東~請看歌詞~
[我看清生命無常 卻無力對你提防
我卸下我的武裝 帶著我的空白]
 
[早已習慣飄蕩 不在乎規則框架
任憑慾望流浪 我穿透世間假象

你反轉我的靈魂 你顛覆我的選擇
你掌控我的角色 活在我的舞台]
 
 
 
 

陳曉東-突然心動

 

他是最有誠意的演員了~自演自唱!!XD

這說出了  宇文邕 一直把愛放在心裡一直到死

(那句宇文邕經典的話 我不想太劇透~大家還是去看吧ˊˇˋ )

[我說過永遠,當然管用


我讓瞬間停在我心中


我心中 我心中 我心中]

 

 

 
 
 
 
此區為 蘭陵王   耍可愛區
 
未命名22
 
(之前說的頭盔在這出現了 歷史上蘭蘭的要在掩蓋住鼻跟口喔)
這張會拍起來的原因是
我真的覺得他的造型很像~
過兒~~~~~~姑姑~~~~~~~~~~(過兒後期的樣子)
 
 
 
 
 
 
 
66
 
 
知道為什麼他會紅了吧? 這麼深情的樣子誰抵抗得了阿~~
 
 
 
 
未命名
 
劇中有很多  他耍可愛的樣子 (雪舞第一次煮雞湯的那幕)
 (感謝 琪指教 已將錯誤修正^^)
 
11
 
真的很可愛對吧!劇中還有許多可愛片段請大家快去看喔^^~
(聽說大陸要出未刪剪版~我一定要看阿>口<)
 
 
最後一發  好笑片段
 
71    72    73
小蘭蘭  你好激動阿~~~>口<
 
 
74
 
連飢渴 淫穢的出來了.....
 
 
 
          75      76   
對阿為什麼?
 
 
77  
好我不深究!!!我知道你這個逼機臉肯定是吃醋了 哈哈哈哈哈~~~
 
裡面對話真的很特別喔~~
特別推薦 安德王 讀誦皇姥姥懿旨那段喔~~超級好笑的阿安德王>"<
 
 
 
 
 
 
 
 
              
 
  
 
 

 

arrow
arrow

    ★andy❤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