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真正第一次做的是ANDY的生日卡片

由於前半年我都在幫公司修圖改圖(簡單的那種)

 

於是乎我就興起來卡片自己做看看的念頭

但是說真的前幾次都會比較難看XD~

 

但是人總會進步的麻~!

 

 

 

由於我是臨時興起打這篇文章

所以我做卡片的素材都刪掉了

因為每次做一種卡片我都會先幫他想主題

每次用到的圖片素材都不同

基本上我就不太留了~

(文後有被找到的修改後的原圖)

 

 

文章看到的照片是我朋友用手機拍的

 

 

 

 

 

******************************

 

 

做卡片前要先買紙!(廢話)

 

 

product_20140303171853_SxFcJ  

如果呢~

你做很少頁基本上1~2張硬得紙張就好了,

我個人是喜歡用星幻紙,因為有時候可以留邊旁邊亮亮得很美

 

但是像之前我送ANDY得,裡面有滿滿他家人的話一人一面

所以內頁得紙就不能太硬喔!!!

 

 

先粗略講一下我的做法

 

 

其實做起來挺簡單的

就是上網找些圖片

然後用線上得製圖軟體修圖改圖

 

 

文中的卡片基本上我都沒太動到圖片

ANDY那張卡片動比較多,

就是利用3.4張圖把他合做成一張圖

( 我還把ANDY PS成美國隊長~哈哈!! 然後做在卡片上)

 

 

 

 

外_meitu_2

 

右圖

白貓我就把它底色稍微變色一下

還有耳朵部分

 

 

左邊就改比較多了

改變色調之後下面再去找愛心圖片合成上去

之後在用線上另一套修圖軟體把字打上去。

之後為了更有感覺在把邊框用個深邃的特效就完成了

(做圖的時候大小要調一樣,基本上卡片大小就定型了。)

 

改好後印出來就把星幻紙跟其他內頁裁好同樣大小~

如果要留邊也可以感覺不同

再來就把他用釘書機裝訂在一起

 

然後~!就要遮醜啦~~

可以用牛皮紙袋剪成長方型靶釘書針遮起來

或是我之前也用過紙膠帶效果也很好呢~!

 

 

 

這樣就剩下內頁了~

 

 

 

內_meitu_1

 

 

在來內頁部分因為之前ANDY色系是寶藍色

倒至於筆根本寫不上去

就連用軟體加字上去顏色都要特別挑選過

 

所以這次卡片就用淡藍色系做改變

一樣內頁圖 改過色調

就是中間那隻貓貓用淡

還有花邊的顏色...你看不到我知道......

因為被我調太淡了!!! 印出來大消失XD~

但是時間很趕所以也就降就做了~

 

 

內頁的三隻貓貓是立體的

做法其實很簡單

 

 

先找圖~找到後把他合成在同張圖上

之後印個同樣大小3~4張出來

一張不能剪

第2.3.4張都可以剪

 

( 該注意的是如果你得封面內頁圖片大小事850*800 )

 

( 那你要做的立體娃娃就圖片就要比他小喔! )

 

 

 

6975  

(用左下角頭頂蘋果 藍貓貓舉例子)

 

然後依序正常狀態下耳朵一定在後面

所以第2張可以把臉跟蘋果+蛋殼剪出來

第3張就是星星+蘋果

 

然後在第1張完全沒剪過的圖依造剛剛順序貼

 

 

 

*****************************

 

那怎麼變成立體??!

 

簡單一點去買泡棉膠帶

 

麻煩一點就是自己剪不要的紙

一長條!!

 

6766

 

然後像摺棉被一直往前摺 (但是中間都要用膠水黏)

完成的長寬都不要超過你要黏的素材大小

 

摺好之後他就跟泡棉膠帶一樣囉!!!

之後前後在上好膠水

在把他黏在素材跟第1張的底圖中間就有立體感囉~

 

 

帶_meitu_3

 

其實自己做的時候最麻煩就在信封袋了

簡單一點可以去書局買束口袋但是材質是紗的上面有小亮片更好

 

難一點就要看平常有沒有癖好了~

因為我公司常常收到建築業者的信封

她們的信封材質有些很特別我都會個別留起來!

這時候就很好發揮了~

 

像這是某房屋銷售的信函是白珍珠紙

所以我就依造主題剪了個貓頭畫了眼睛跟嘴巴就完成了~

 

 

 

 

 由於很臨時所以只能很粗略的講解~

等下次我要在做一次個時候我在打一篇詳細的~

因為收到卡片的朋友拍起來得圖怪怪得我做過美編

所以 下面附上不小心被我找到修改過的圖片

 

 

 

 

 

底_meitu_1

 

1

 

2.3  

 

arrow
arrow

    ★andy❤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