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有不被認同過嗎?

 

人都需要被認同

以前我曾經說過聽過的某段話    那話讓我印象很深 很深

 

[ 小時候 大人總是 因為你學會爬學會走路而給你鼓勵 掌聲 ]

[ 長大後 大人卻總在你跌跌撞撞有小成就時給你打擊 噓聲 ]

 

 

01-丧气其實 阿紫我很怕那種打壓環境  

我很討厭  打擊  噓聲  討厭到會想逃開

說我爛草莓也好 那種負面環境會讓我渾身發毛6  

( 但是 有些人可能體質就適合打壓環境? 鼓勵掌聲反而會讓他無所謂低放鬆 )

 

慶幸的是 還好我的家不完美 但是卻讓我心靈飽滿

我可以因為 一件事跟我媽大吵  也可以因為一餐跟我媽大笑

讓我開心很簡單  只要給我鼓勵 笑容就夠了

 

 

但是

這社會  這環境   並不是你的家

出社會

得面對好多  好多人

我不會用 心機 伺人 卻要懂得 用心機 視人

出社會  就是說謊的開始...

朋友曾經說過  你的臉很吃香  因為很老實 笑起來也很無害

可能也因為這樣  讓我在這社會 吃香不少 受傷不多  (感謝老媽 44  

 

 

 

但我覺得  我雖然成就不高  至少生活愉快

是我做人還算圓滑

我天生就有一種特性

[ 相處一段時間後 我可以直覺性的跟人相處 給她想要的 避開她不想要的 ]

 

這些  ... 我都不需要經過思考50-撇嘴  

例如 你不想做某件事情 基於我的良心我只會給予建議

可是!! 發現你神色一不對 我就會自動結束

自此之後不在 提起 

這已經變成一種 SOP了...29-抓头  這讓我覺得有時會不知道到底好不好...

 

如果相處還是不熟呢?

[ 那我就會 以笑待人... 在旁邊凝聽你的想法]

 

 

有點扯遠了  哈哈

 

 

我一直想要成長  可我不知道方法還一直在摸索

持續的成長  就是  慣性  

阿紫我很容易慣性做某些事情

在一個流程內  我一直做一直做 就會習慣不會忘記不會膩

( 前提是 在做的時候不能有人扯後腿 或是 打壓)

總在我習慣之前被我從行程表抹煞掉9  

或許是  那東西放不進我的時間表 ?

 

現在我要嘗試著 換個方法 

讓一個又一個的「它」融入我的生活

 

適合讓我 成長 學習的 SOP 我還在調適...

 

讓我好奇的是!  其他人的 學習  方式 方法 環境  是什麼勒~19  

 還是 要跟問問自已 已經找到了嗎? 

 

 

 

 

 

arrow
arrow

    ★andy❤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