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下去新竹  昨天回程時候  遇到一個媽媽再跟小孩聊天

 

本來紫是在跟周公迷濛中的...

 

但是無意間聽到小孩跟媽媽說:那雙鞋五千 很好穿 還是nike的球鞋 可以穿很久

 

我心裡的os:原來我老了不知道nike有5千多塊的鞋...我以為2.3千就好貴了9  

 

之後他又抱怨  弟弟妹妹每年生日都有禮物  他只有蛋糕 還說吃到快吐了18  

迷濛中我聽到媽媽說(因為比較大聲):她們都是一百塊內禮物  你也要?

小孩:要阿(根本就賭氣樣...送了八成又嫌東嫌西...)14  

媽媽:爸爸 不是買手機給你了?升國中的禮物

 

我os:夭壽喔 升國中還有禮物(趕快偷看一下)

這不是三星正夯的手機咩?8  

臭小鬼  國一拿啥鳥手機還三星新款手機!!不知足阿!!6  

 

小孩:也才這一個 (阿娘威這一個就很貴勒  小心把你抓去當童工喔!)

媽媽:這一個累積起來就超過他們好幾年了耶。

 

後面就沒聽到了 因為媽媽叫小孩音量放小了

 

這讓我回想到從前從前...7    (幹嘛你是多想講  從前從前啊?10  )

紫媽曾跟我說:你以前還說 沒錢去找 機器拿啊!

50-撇嘴  我對我說出這句話深感羞愧 但是那時我也才幼稚園阿ˊˇˋ

 

大家都無事生產過  但是伸手牌要有點程度對吧?

現在常常看到父母把小孩寵上天

這無關家境好或不好

 

許多父母苦往肚裡吞  

甘苦也不跟小孩說

反正說了沒有用< 我一直很反對這句話03調皮  甚至 厭惡  討厭

 

大家都生活在同屋簷下  都是家人 什麼叫做沒有用...

這句話本身就是 會造成  距離及隔離的一句話

他會造成家裡無法溝通   小孩的不諒解  

家裡的好 只是一種假象

 

常常聽到說

告訴他們會 讓他們提前背負現實  不愉快等等

不告訴她們  就不現實就不存在  很奇怪的理論8  

 

大人埋怨自己小孩  愛花錢

小孩埋怨大人        不諒解 

 

像紫媽   說真的他就是苦 往肚子裡吞的人

所以當我沒長大時候我過得相當   快樂?!

但是 長大後卻覺得原來媽媽很辛苦07-伤感  

 

其實有時候人適當的情緒抒發  可以達到  約制別人的效果

但是

現在的父母們我常看到  

小孩       讓你無憂無慮

出社會    或是覺得你長大後

一直將無形的壓力  全部釋放   

一顆小石頭慢慢丟  跟一個大石頭壓下來是不一樣的tusky_066  

通常孩子們不是硬撐  就是死得更慘...

 

紫現在也會覺得  紫媽常常因為我長大了

常常跟我叫窮     雖然不至於跟我說  錢錢錢錢錢

每每到發薪日  就會有種無形的壓力   

但是不至於太超過   當她太超過我就會生氣  

大家一定覺得我是壞女兒對吧?11

 

 

當紫去賺很多錢時  外出工作沒時間陪紫媽甚至無法回家  

紫媽打來  很鼻酸  卻只能選擇快速掛斷電話

因為我不知道能撐多久 客人就在我面前   不能哭

回住的地方我大哭一場   深深決定家庭的重要

 

當紫賺比較少錢時   不用外宿  放假在家  不用加班

一切又反了...

 

很難抉擇對吧?

 

我兇她  

不是因為我真的生氣(有時候是真的生氣XD狗都會跳牆了紫當然也會爬牆)

不是因為他的反覆

而是      溝通

告訴他   太過了喔~

因為現在就是這樣     人生無法兩全其美  

人生  過得去就好

 

所以當大人在抱怨時...

你想過溝通嗎?

  管她幾歲...只要不是嬰兒  開始有想法的當下   就可以溝通

 

或許事情不會變得更好

但沒試過...總是不知道你約制不約制的瞭你孩子  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溝通
    全站熱搜

    ★andy❤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