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2011248  

 

最近著名的就是羅賓威廉斯的消息了

 

最近看到新聞真是無限感慨台灣災難不斷的時候,

曾經帶給我們歡樂的人又逝世了...

(以後會再打一篇他的紀念文)

 

其實本來是沒有這篇文章的,只是剛好最近聽到的話語讓我有所連結,感觸很深。

 

 

*********************

 

 

喜劇演員大多很歡樂,就好像是笑容就是他的生命中的牌坊摘也摘不掉

更別說他的身分了,一撇一笑一動作幾乎都會被記者媒體放大在放大。

 

笑容似乎就在他的工作清單第一條,而他出了自家門就得上工。

 

 

  現在大多數的人也是喜歡笑的人,我有時候也會憂鬱,當阿紫我不在起笑的時候...大多就是我發作的時候,只是幾乎沒有人看出來吧哈哈!!

 

  因為我不會展現給任何人看,就算到極度脆弱的時候你也會發現我的嘴角都盡量上揚,因此大家都會覺得我很堅強很開朗很陽光,彷彿在我生命之中負面情緒離我相當遙遠,就像是一個打不倒的女戰士背後總是散發著光44  (釋迦牟尼佛?!)

 

  可是當釋迦牟尼佛是很累得,況且我只是人又不是真的打不倒的女戰士又不是在拍片,我不是真的金剛不壞,連科博文都會穿心而亡了,

 

我只是手無寸鐵的弱小女子阿阿阿阿~14大哭  

 

  很多人不想把不好情緒拉出來,所以只能歡笑掩飾;

儘管我在流眼淚...你可能也只會看出我的傷心卻感覺不出我的內心滿滿傷痕。

 

世界上你有遇過一種人他不要人關心,一被關心就落下滾滾眼淚珠嗎?

 

  那是潘朵拉的盒子,一打開悲傷就會湧出哭泣到不能自制,難過到全身癱軟無法自拔,他帶著笑容說沒關係,只是讓自己冷靜告訴自己還有路要走,要堅強。

 

這樣很累...6  

 

  尤其是當人群在你周圍消散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的身體異常沉重01-丧气  ,思緒異常清晰,然後一件件的事情來到你面前,強迫症般的分析在腦中快速升高;但是事情的正面跟負面卻互相拉扯07  ,一面好 一面不好一面解析 一面找藉口令自己好過來來回回的拉扯自己的心,當沒空閒的時候在強迫把好的那面放大繼續向前走。

 

  除非有一個事件嚴重到佔據內心連忙碌都無法壓制的時候,就會試圖找解決的辦法。

  我自己的辦法是不是抱怨不是閃躲,而是直接面對解決這個令我掙扎不已的事件,希望趁我還有理智的時候處理掉。

 

 

  阿紫發現很多人都有這種情緒症狀,只是自制力和情緒症狀的強弱而已,但我覺得自制力越強反噬力越大,像紫媽就像是這種吧!

  看得出來他很樂觀開朗其實她也有走不出來跟負面的時候,只因為他覺得擔心也沒用可有時候我還是感受到她的情緒。

 

  更別說喜劇演員了休息時間更少,形象壓力又大就算不快樂也得讓自己笑,感覺很容易雙重人格更別說她們的工作就是在演戲啊!!!18  

  演起戲來就忘了自身,但是事情還在,一部一部戲接著演,事情在堆積情緒在累積,一直無法抒發,

看過網友留言過:

『喜劇演員一生都在帶給別人歡笑,自己卻為了憂鬱症所苦。』

 

  我曾找尋羅賓威廉斯的圖片,大部分得他都帶著淺淺的笑容,眼中有著和藹慈祥,但卻有多少人知道他內心的痛苦?

 

07-伤感聽起來真的好傷感。07-伤感  

 

 

  每一個人憂鬱事情不同,有人是工作、有人是愛情,更有些人是生活,有些令別人困擾的事情你覺得渺小,但有些令你困擾的事情我們卻覺得渺小。

 

  阿紫有時候在迷失自我的時候總是希望有人拉我一把,但卻又不希望內心被硬生生得剖析開來,感覺傷口又再次被灑滿了鹽巴,內心很痛卻叫不出來。

 

  朋友說:我阿~寧願自傷也不願被傷害。

 

  是,我寧願自己割一百刀5  (譬喻),也不願意被愛的人和相信的人用針扎一下,所以我永遠都在預防會讓傷害我的事情出現,因為我覺得被自己所信任的人扎一下比自己傷害自己痛千倍萬倍,即使好了也隱隱作痛,即使對方不是故意疤痕也在那隱隱發癢。

 

  現在的我開始學會伸出雙手求助,找尋讓自己解開枷鎖的方法,這樣比較好嗎?其實我也沒辦法很準確的說明,就像有些人會從傷害中走出有些人卻一直撞牆一樣,總得多走幾次自己才會走出來。

 

  當一個人真心用一生在愛你(父母,親人,愛人,妻子,丈夫),對你訴說他難過的時候或是表現傷心難過的時候,請伸出你的雙手用你的行動跟他說

『親愛的,我陪在你身邊。』JiaoZi_016  

 

PS...

此帖藥方看人服用,請勿胡亂使用,由於藥效過於強烈,服用後如有被別人賞巴掌、被別人女友妻子或別人男友老公揍飛打進醫院者,更或是家破人亡、妻離子散者,概不負責。14  

 

**********************************

 

 

  現在很多人寧願多花一分鐘跟別人說話或跟別人傳訊息,卻忽略真正重要陪伴你身邊的人,請珍惜旁邊陪伴你度過難關、在累都陪你歡笑的人他們流的眼淚都很珍貴,因為那一滴滴的淚水,此時都是為你而流、為你而痛,別等到他們再也流不出來才知道珍惜。 

06( 或是趕快放手讓阿紫珍惜她們吧? )06  

 

 

 

 

 

 

 

 

arrow
arrow

    ★andy❤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