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RIP無辜的亡者 願傷者早日康復

 

 

事發至今讓我還是很不可置信 這是台灣嗎?

也許是因為我們都安逸太久了?

 

 

當大家都在做現場防範時

我曾經有想過

他  是天生就這樣的嗎?

會不會是因為受到的關懷以及愛太少才會這樣?

 

可是又看到他說 [ 從小就想做一件大事 ]

又猶豫了 難到真是天生?

 

就這樣我的思考不停的在不同問題來回讓自己無現迴旋

 

但我們不是當事人根本不知道他的糾結點在哪,

似乎也無權評論他

我們只能針對結果去論述:

「對!他做了不對的事情!!他無感得殺了很多人,

且每一個刀口都在人脆弱的地方,他是殺人魔!」

 

 

他殺人該償命甚至覺得應該要讓他痛苦得死去才對。

 

 

 

他到底生活在什麼環境中讓他變成這樣?

 

或許有人覺得他就是殺人犯沒什麼好說的!!

當然我內心有小部分也是這樣覺得的

 

但是我也很怕養育出這種孩子...

當然我也不想養育出這種孩子,相信大家都不想

包括現在這個孩子的爸媽

 

會不會是某個環節出錯了?才造成他這樣,知道原因才能避免

這不是替這犯下罪刑的孩子找藉口、找活路,而是在替我們自己找活路

 

受害者家屬在受訪時後指證歷歷的說著

「教出這樣的孩子,家長不用負責嗎?」

 

紫媽說著

「關父母什麼事?有時候小孩子關在房間都不知道在幹嘛!而且他都幾歲了,

不要什麼都扯到爸媽上,爸媽也很辛苦在養家活口啊!!她根本就那小孩自己問題嘛!

他從小就這樣了阿。」

 

 

是阿...真是父母的錯嗎?都幾歲了還不會想?

「 一個在胡同裡的人,在怎麼轉還是在裡面繞,而且地板上的足跡只會越來越深,

受傷的人常常只會在自己旋渦裡忘記要抬起頭,叫算呼喊他也要他願意回應才行。」

 

 

 

關在房間都不知道幹嘛?

「 父母想去了解時後,相信大家都有說過:『很煩ㄟ!不要一直講一直管啦!!』

沒有多少人可以接受這種情緒字眼吧?當你的熱臉一直貼冷屁股,在有風度都會

蕩然無存吧?更何況老爸老媽在外辛苦賺錢被老闆客人欺壓回家關心還要受氣。」

 

人都是有情緒的小孩有大人亦有,

只是背負大人的名稱,在這社會上

似乎就 應該! 必須! 要比孩子更加冷靜點?

我不知道...

 

我不會說都大人有問題,小孩沒問題,

對我來說都有問題,事情不可能只有單方面。

 

 

其實現在對我來說最最重要的是避免再度發生

( 因為我不是家屬 不會有恨他恨到骨字裡想剝他的皮喝他的血的情緒,

沒有感受到的情緒,我不能說我一定不會這麼恨、那樣說,因為說不定我會。)

當然警察大人辛苦的站崗我感動萬分

但警力不可能永遠都在那...

 

 

當病毒出現了你會選擇

不停的打預防針,但卻無有效根治病毒得藥這種方式嗎?

 

如果他只是真正特殊的那一人,我們會感謝老天謝謝至少他只是那唯一的例外

但如果不是呢?真得是我們自己的疏忽呢?

 

 

事情爆發後我們要反覆思考的事情很多很多

 

人群效應

媒體宣染

人際關係

也反應了網路文化

 

目前這些都沒有解答

但是我覺得 可以好好得思考。

 

---------------------------------

題外話:

你們有沒有覺得上一代的阿伯阿叔們超勇猛?

讓我想到fb朋友曾經po的

 

( !緩解一下情緒吧! )

 

 

 

 

 

 

 

相片:快醒醒吧宅男們

超好笑  有沒有02  

 

但其實我們都知道再勇猛的人,突發狀況來的時候

人的反應都是逃

這很正常 非常正常的事情!!真的!!

所以不用說誰懦弱 說誰怎樣

因為大多數人都做不到!!

( 上電視叫其他人衝鋒陷陣講得很應該得阿罵 我就是在說你!!XD )

 

                                                                                              

 感謝發生        事情現場

裡勇敢挺身 而出的 每一個台灣人

我們都知道 這不是你們 該做的事情

但是謝謝 你們得 挺身而出

讓 更多人獲 救

謝   謝

arrow
arrow

    ★andy❤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