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阿紫發生挺多事情也看透人情冷暖

 

第一件事 親戚過世 

節哀 很多人都跟我說  但我覺得活下來最痛苦的是他  

畢竟年紀大了天天在醫院他也不快樂

對他來說  算是好事吧?

 

 

第二件事 活人情冷

大家都覺得  親人過世  應該立馬衝下去探望甚至幫忙

這很正常  

我也覺得!

但奇怪的事  親戚中卻可以...研究在研究 (還是女兒呢!!)

然後派一個代表?

 

 

這篇算抒發文吧

 

 

 

會說到年關是因為  她們不下來的理由是

媽媽生病    兒子出事也需要照顧   有新生兒要照顧等等

[ 怎麼這個剛好都有事? ]

 

我大伯老婆 跟  紫媽 都表示

[ 年關麻 比較難過 下面都在做事 ]

 

 

大家幾乎都可以接受...只少長輩們都可以接受啦!

至於我這個沒份量和小輩們都在忿忿不平

不懂這些鳥理由怎麼可以從她們口中說出來?

 

 

中國人的各種禮俗 忌諱

真得很妙!

 

妙得讓我們這些禮俗小菜鳥們完全不懂  禮貌 道德 和 心  這些都跑哪了?

 

我很心疼大伯家的人

出錢 出力 又付出精神 

但那些人...

和那個 代表

卻不懂禮貌

反到指責我們小輩的不成熟

 

 

大伯家 一早7.8點爬起來處理事情到快晚上7.8點 

喘口氣休息一下放鬆 後準時 11點睡覺

 

當天晚上代表就說

今天要早點睡喔5點就要起來了

小輩們一頭霧水

 起來幹嘛?!  儀式不是9點  8點起來都來的急吧?!

代表說

遊覽車大概那時候到阿

(那群原本不下來的人

因大伯幫她們租遊覽車浩浩蕩蕩就這麼下來了)

 

我很有氣質外加禮貌的笑笑說

[ 怎不算時間 7.8點在到就好~真不貼心耶 ]

[ 我跟我媽還特地算好時間  結果早到還是跑去麥當勞到6點才自己坐捷運來 ]

 

代表說

[ 人家從台北來阿~ ]

 

我默默不爽  阿我跟我媽更遠!! 阿我不是人喔= =!

[ 可以讓她們在車上睡一下休息一下吧~ ]

 

代表 鋪資笑了說

[ 要迎賓阿!你這樣就不成熟啊! ]

 

我心裡OS

大伯一個人出錢出力 每天忙到要死  又跪又拜 又要自己顧生意

你們七早八早睡飽飽  爽歪歪殺到別人家又多成熟

 

阿不就好成熟?!!!!!!

 

事實呢?

他們浩浩蕩蕩 4點20 就 吵不拉基 得下車

然後

轟轟烈烈的入侵別人家裡面

然後一直講話 不時大笑

我真不懂...

原來大人的成熟是這樣?

 

那時候我真的很想打開門大叫  

謀西勒  靠 北 喔

 

我跟我媽前一天只睡2小時 我們都待到6點有車 自己再過來

過來後也沒辦法休息直接跟著大家一起忙碌 

而你們睡4小時多還敢衝到別人家歡....

( 到快結束時候 我們坐上遊覽車北上 )

( 車上不知道哪位大牌 要下車前五分鐘躲在下面抽菸 滿車都菸味 )

( 他下車下爽爽 我們卻在車上吸他的二手菸 )

.

.

.

 

.

.

.

.

.

  我真得越來越不懂

   

原來

禮俗 可以大於 禮貌

原來

大人 的 禮貌 才是 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