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昨天阿紫正愁著今天剛打什麼的時候

昨天回家阿紫就遇見一件很像拍電影的場景

這種事情真不知道好還是不好

 

 

昨天我正在車上睡 睡得正開心 猛然醒來還以為睡過頭

轉頭往旁邊看  [ ...隔壁還是剛剛那個女的...恩繼續睡 ] 

正在準備第二次入夢時 旁邊吵雜聲把我吵醒

往中間走道一看 看到一個女的被另一個女著抓頭髮

我腦袋想到的事 [ 是小三被抓包之真人PK? ]

 

但後來發現情況不太對勁...在此請容我用AA稱呼那個打人的女生

旁邊有一個婦人一直叫 [AA~AA~你不要這樣...]

這啥情況  ? ?

結果不久後被拉開 正當氣氛緩和之時 AA媽跑去跟被打女生說對不起跟道歉的話

說那時那時快 AA又飛撲向前攻擊 

而且是同一名女生... <他真的好倒楣

而且第二次誇張糾纏很久 從車尾PK到車頭 車內乘客都嚇傻了

被欺負那女生在也受不了去推他 眼中冒出火光 <但是她都沒叫超猛>

做在我門後面男生 走過去把AA拉開 中間我還聽到有人說

[ 小心他會咬人! ]

 

被拉回座位途中 他還失控打了一下走道旁的其他人

回座位後氣氛還是很緊張 但是感覺比較鬆口氣

就在這當下 他又打了坐在他隔壁的阿姨

而她媽媽站在走道旁 哭著說對不起叫AA不要打他

還好這次只有發作一下下  

之後大家都神經很緊繃的 能往內靠就往內靠

 

下車前有一個很長的紅綠燈

司機停好後跑上來說

[ 你們要到XX醫院嗎? ]

阿姨晃一下神,司機又說

[如果沒有,我就先讓你門下車.]

阿姨沉默幾秒後 [不然我們先下車好了]

司機怕阿姨誤會他的意思又補

[ 如果你要到XX醫院,我就先讓其他人下車 我繞過去到那在給你下車. ]

 

當然爾 到最後阿姨還事先帶著她女兒下車了

這時候阿紫在哪?....

我一直坐在那女生旁邊的隔壁條!!!你就知道我多害怕了>口<!!!!

 

其實說真的  我們不怪他 只是AA那女生真的很兇

如果他真的有暴力傾向 是不是就要考慮媽媽開車 或是 計程車

在不然或許可以跟 座位旁女生溝通一下 讓AA坐裡面至少不會直接衝出來阿

如果是我可能會直接站起來 給A媽坐吧! 不然真得自己怕被打也怕她失控衝去打別人

 

回家路上 跟我哥哥說 

如果是我被打不知道我會怎樣 想了想

[ 我可能會一直尖叫 超大聲那種 然後邊掰開那女生的手之後推開她吧! ]

 

在車上我很佩服 被那女生打兩次的人 <還被拉頭髮>

跟淡定到不行的司機  

之後哥哥跟我說道 [ 這種病檢查不出來阿沒辦法!現在也很多人有躁鬱症什麼的. ]

我就跟哥哥說了 [ 愛因斯坦好像也有什麼病後! ]

哥哥說了一句 [ 有人這麼說過  這世界只有偏執狂才能成功.  ]

 

 

滿多歷史上的偉人都有 自閉症 或是 亞斯伯格症  

有誰呢?

*** 阿紫來解答 ***

罹患自閉症及亞斯伯格症的名人:

  科學家:愛因斯坦、牛頓、富蘭克林。

  政治家:拿破論、華盛頓、林肯、羅斯福、杜魯門。

  藝術家:達芬奇、梵高。

  音樂家:貝多芬、莫札特、貓王。

  哲學家:蘇格拉底。

  發明家:福特、比爾蓋茲。

  演員:羅賓威廉斯、湯姆漢克斯、瑪麗蓮夢露。

  作家:莎士比亞、安徒生、哥德、弗吉尼亞、蓋茲比。

 


其實精神病學家有一種意見,認為傑出的人物出生的家庭多半是一條線出現過天才,另一條線出現過瘋子。這兩種品質多少代的在後代的潛意識中積蓄起來,當其中一個後裔的積蓄達到了“極限量”,於是便誕生了屠格涅夫或貝多芬。這些人的精神病起到一種鑰匙的作用,用它打開了潛意識的大門,結果天生的神經分裂病症狀便和一些光輝的思想和印象一同迸發出來。

 

 

*** 自閉症 與 亞斯伯格症不同處? ***

 

實務上我們往往將自閉兒分為低功能與高功能二類,所謂低功能自閉症(Low Function Autism)多數是缺乏語言能力,伴有明顯的自我刺激行為,堅持度極高,自閉症傾向明顯,學習能力差。高功能自閉症(High Function Autism)則多數具有語言能力,學習能力較佳、自閉症傾向較不明顯;但語言理解與表達力、人際互動與聊天的能力仍有困難(如上述的小祥)。亞斯柏格症(Asperger Syndrome)的孩子,是在語言方面的遲緩不明顯,學習狀況可,主要為人際與情緒調節能力不佳(如上述的小恆)。部分高功能自閉兒甚至有一些相較於其他孩子還要優異的能力,譬如:記憶力絕佳,看過一次故事書便可以一字不露的背誦;或出去玩看到某個景物,回家後可以畫得相當逼真。有的自閉兒會對於語言符號有特別的興趣,終日專研於符號學,因此可能有相當優異的外語能力,或很會寫電腦程式語言等情形。 



 

**********************************

 

幾乎印證了 有人這麼說過  這世界只有偏執狂才能成功 這句話。

因為執著 所以會一直天天跟執著東西相處 相處久了就會理解他 研究她

一般人根本很難長時間專注在同一件事情上吧!!  除非要有很大的毅力 

 他缺陷 卻可以彌補我們不足的地方

 

他可以執著 可以研究 可以做自己想做得

但AA那種就不行 當然我知道AA不是自閉症

但就像紫媽說得

[ 我們都知道AA有困難 但在怎樣都不能動手 小孩帶出來就是媽媽的責任. ]

[ 我們理解 接受 可是不代表我們贊同.]

 

 就像一個小P孩 管不聽 教不會 吃飯就是喜歡在座位以外滾來跑去

如果她這樣你還帶她在火鍋店吃飯?

那...怎麼辦?

人總做最壞的準備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