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同事 : 你做事不夠積極!!

 

最近週遭的朋友 & FB社群  常發現這種事情

 

[ 我明明就很積極了阿!! ]

 

阿紫以前也這樣被說過~!!

 

我偷懶?   沒有!!

我早退?   沒有!!

我遲到?   沒有!!

東西丟給別人?   沒有!! 

 

 

天啊!!!  那為什麼會這樣阿~~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 新鮮人大喊崩潰中 )

 

 

 

有一些是老闆心態~ (通常老闆愛在員工裡卻不討喜18  )

像我之前的主管  我很倒楣  我一個職稱卻要做3種職位要做的事情

每一個幾乎都沒做過

上面又沒人教  只有一個帶我 但是1.2個禮拜就走了的人...9  ( 還問我會不會恨他)

 

拜託!!我當然恨死你了 02-狂暴     但是當時我很 假掰 的說 不會阿21  

 

 

我的職位基本在事辦公室用東西就好

外面上班我在辦公室

她們下班我去外面接電話就醬

 

可到最後什麼都要你學...!!

 

辦公室跟設計  東西還沒學玩

外面的神經病就說你偷懶都不到外面學...10  

這種得我就歸類於...趕快辭職好...

 

一個人頂三個還要我全部都要上手!!

又不是參加鐵人三項   報名馬上就會 跳水 騎車 外加馬拉松 的鐵人三項?!   

比起來我比較會  溺水  摔車  外加拐到腳...20  

 

 

 

 

另一種的例子是

我曾看到她說  在會計事務所上班

但是他不敢一直去問人家

去上班壓力就很大  還很多不會 又不敢問

老鳥教一下就走 因為她們事情也很多

到職快兩個月  做起事來還是毛毛懵懵懂懂的又不敢問...

 

 

這種我就會歸類於  根本就是自己的問題!!30  

 

[ 不會就問 拖越久屎尿越多 老鳥只會更厭惡你 ]

這是菜鳥基本法則

怕忘記就記在筆記本上

拿著筆記本去問問題  邊聽邊抄 不困難吧?

這就真的是不夠積極了!!14  

 

那 如果抄了還是做錯事情怎辦?

 

[  對錯都要銘記在心 尤其是面對錯誤時 ]

阿紫現在有一個新方法

拿一本小本子專門寫

[ 錯誤記錄 ]

隔一段時間就拿出來看  或是 相同事情發生就想到自己曾經記錄過

甚至到   事情發生不管自己或同事做了不管對錯   腦袋就會反應記錄過!!  44

腦子一直重覆  你還會犯錯...

那撞牆吧!! 看會不會聰明點  哈哈

 

 

可是我上班都不知道要幹嘛耶...?

[ 菜鳥要懂得 停 看 聽 ]

不知道幹嘛就要看別人在幹嘛!!~67101163  

( 人家上班吃零食 看PPS 我也可以嗎?~~)

套句ANDY常對我說的  [ 人家吃大便你也要吃嗎 XD~ ]  

 

 通常不是沒事情  是有事情你都不敢或沒做  拖久了就忘了!

之後  人家回頭問你   就只能

剉勒但啊!!

阿紫建議  還是在準備小本子

 

[ 事情未完成記錄表 ]

 

 

待過辦公室都知道

有些事情 可以做  (例如 整理資料)

但只是當前手上有其他的事情要完成

一件兩件事情完成之後...

較不著急的東西就忘了...

然後就開始放空 眼睛迷濛等下班...

之後碰到問題又開始悔不當初的想

[ 都忘記要整理了!!! ]

 

這樣你敢說你積極嗎?

[ 就算不會也要抱著筆記本猛看  假也要假得我很認真樣!! ] 11

有些事情很複雜

一到兩次不會很正常

但是也不要問過一次不會又馬上問  <人家會以為你沒用腦14  

埋頭看一下筆記本  看不會是哪裡  還有哪些不會再去問

之後要問可以直接攤開筆記本直接問!

 

 

 

有時候本該是你做的事情 別人幫你做好了或是擦好屁股了

不僅僅要心存感激

還要告訴自己 下次要做好~!

常常把事情丟給別人做的人...

你要知道...你可不是老闆 沒人有任何義務 一直幫你 一直擦屁股 03調皮  

 

 

有時候真的無聊想發呆  

也不要過於明顯  主動幫別人做一些小事情

不僅讓自己名聲好  

也會讓別人覺得你沒有在  [ 上班 下班 領便當 等錢來 ]

因為當你真的太混~小心!! 真的領便當就 GG了喔!!!

 

 

 

[ 有時候不要過於抱怨   因為過度的抱怨 ]

[ 只會無法處理好事情 ]

[ 導致你的失敗 不管是 職場 或是 人格 還是 生活 ]

 

19   

JiaoZi_144* 事情來了別抱怨 處理好事情 才會有美好的果實 *JiaoZi_144

 

 

 

 

arrow
arrow

    ★andy❤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