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客倌請不要激動

太激動容易血壓上升 之後去看醫生  變成心臟病  (也太快了吧!! 為什麼一定是心臟病!!!!!?)

總之不是我要結婚啦  

不用怕被 紅色加農炮打到~要死也沒這麼快  哈哈哈

 

----------------------------------------------------------------------------------------------

 

在一百年的時候   很多人都結婚了

也些人沖著一百這個好數字想讓自己以後可以很幸福

當然有些人不是    只是時候到了!   (熟了嗎?XD

 

在阿紫朋友中 也有人在這幸福的 100 結婚了

他們不是衝著一百  而是一種詭異情況下結婚的  (不是未婚生子喔  也不是熟了

最近又因為某部電影  "被偷走那五年"   又讓我想起他們 

(會想起來原因是因為 ANDY看到一半說:又是欠缺溝通。)

 大約前一個禮拜發生的事情  本來都被有年輕失憶症的我忘了  XD

 

-----------------------------------------------------------------------------------

 

其實  由你是我女友(或男友)轉變成  你是我老婆(或老公)

看起來簡單   但又很困難

先別說婚禮繁複要花許多時間

常常有人就在這段時間發生爭吵

不是對方有問題     是對方家庭有問題>>大餅 就可以鬧很久了

 

更別說嫁過去之後

台灣還是個老式觀念的社會

當女生嫁過去之後  就瞬間變成楊雪舞(蘭陵王附身)

你拋下你的 親人 朋友 熟悉的生活環境  生活習慣  

就這樣像空降部隊一樣跳下去   當放下降落傘時

往周圍掃視一番    發現    什麼都不一樣了!!......03-震惊  

 

 

如果  丈母娘不好   要自我安慰   門關起來老公還是我的

如果   老公不好     要自我安慰   門打開有一個人像我媽一樣在照顧我

如果    都不好       要自我安慰   旁邊的人都是瘋子,眾人皆醉我獨醒......不是啦XD~

 

這問題就大條了好嗎?

 

阿紫朋友一開始 就吵架了 (而且吵架點很低)

最近她們又吵了  跟之前有一次一樣吵到要離  這次也是

只是打電話來的身分互調了

第一次是我朋友  第二次是他老公

很奇怪吧?

 

男生總要 "賽隆低勒 悶咖靠阿  加災阿愛棒  "     屎都在門口了才知道要拉(譬喻)

女生總是    槍還沒上膛 就急著要開槍14  

 

在第一次吵架時  我有勸他乾脆離一離 ( 拜託連一罐水都可以吵...)

雖然是勸合不勸離  但是我覺得快刀斬亂麻

 

第二次又發生時  我便沒有說話了(大家一定覺得一定是因為第二次是她老公打來的吧!)

不  在前幾天女生就跟我說了

我叫她要好好想一想  但是她很堅決的跟我說  [ 他都沒有改 我已經被他浪費四年了!! ]

這句話我很有心有戚戚焉  我之前也被浪費過...10  

只是我覺得 已經結婚兩年了 不長也不久  真的無法溝通嗎?

所以我沒有回答  我問他想怎麼做  他只跟我說想回娘家

( 女生似乎很介意  歲月浪費在不該浪費的人身上 XD )

 

當天晚上  在逼近11點  我準備沖去洗澡搶廁所佔位子的時候 電話響了...如此不幸...我的廁所XD

所以我下定決心敷衍了事 以保我的 廁所之位 44  

但是接起來我心軟了 ( 又不是妳男友心軟個毛XDDD )

他是一個強勢的男生  打電話給我 還要哭不哭 喪家之犬樣真的很難對他敷衍tusky_066  

 

他很喜歡講道理  用長篇大道理  堵住我朋友的嘴

但我朋友很想要做事情時候  他卻又不會分析 會直接丟給她做叫她自己處理

而且錢分太細  女生會很不舒服  ㄟ咩送啦!!!

雖然在前幾次吵很兇的時候 他先生都會找他自己的朋友(之後女生也認識變朋友)的人

來勸架  甚至來說自己(男方)的壞話

 

 

我告訴他

他不是一個可以講道理的人

而且  家裡本來就不是一個可以講道理的地方  你講太多

她<<我很清楚  不會說什麼  但是她會無聲抗議不爽在心裡

在來

你不要想都給她處理  說是要讓她知道事情困難度

夫妻不是這樣的!!  

一個在煮飯時候  老公翹腳 老婆忙

另一個煮飯時     老婆忙 老公幫手

哪一個生活  活絡?  瞎眼的都知道氣氛不同!07  

( 有時候我們都知道哪個生活方式好  卻因為懶...而沒去做! )

 

 

要解決吵架  找一個勸架的不是最好的方法

而是要找最了解對方的人

我朋友一開口我就知道她哪根莖不對了

找一個勸架得她只會在心裡怪你   然後別人要他忍讓   卻不懂得解決

事情還是放在那裏發臭發爛.....

沒有解決!!!!!

 

 

----------------------------------------------------------------------------

 

所以對於  男女相處  夫妻相處  

大家都在找方法 方式  或更 正確來說是一種模式

但偏偏每一個人個性  接受度   都不同

不可能每一套都受用...

就算女生受用  男生不受用  這還不是一樣?

 

大部分男生怕麻煩

大部分女生為了某些事情堅持到底  不怕麻煩

可他要對方的參與

 

 

當女生正在努力的時候....

我常看到......男生自我的活著

再要求互動時  卻只是敷衍抬個手指頭

這就有點像

人家在跑  馬拉松   鐵人三項  

你在旁邊騎機車 拼命喊好熱 冒個泡後轉身又去冷氣房  有何不同

 

 

有時候 不是三分鐘熱度  而是你不懂得  參與  詢問  給拍拍

還不清楚這感覺嗎?

你以前考試考85分  你老媽卻跟你說  死應那 為啥沒有考100!

 

 

人越老就越吝嗇給別人鼓勵    就彷彿看到別人好會很不爽一樣... 

一直比較你不累嗎?  

 

多給鼓勵  不會這麼難   多點笑容  頂多長皺紋  但是你的面容會更親切

 

一直圍繞在你身邊都是為你好的人  

 

別等到他離開了你才懂得  笑跟鼓勵

 

----------------------------------------------------------------------

 

當你問別人  

跟男女朋友 老婆老公吵架要怎溝通時(甚至不了解對方時候)

這時候你就要知道

該做這個功課的是你  

 

真的了解他行為又不懂解決時候

請找 當事人 或是 當事人最好的朋友來解決

悶著 會長香菇   事情會也越多  不會變好

 

 

整篇重點在於

 

請真正了解對方在昇華關係~

 

現在同居不可恥

 

離婚當然也不可恥

 

但是當你  隨便無比  的時候   也可恥無比

 

 

-------------------------------------------------------------

 

最後我要說的是   我九月 目標失敗了   愛心缺一角   XD

下次再努力吧>口<!!!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