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劇透  亂講心得

 

1

話說...那時候出小時代電影之時

剛好"周周倫"先生  的天台也在上映中~

但是!!

我選擇了天台  (當然 周周倫的拍攝手法以及天台的呈現方式不在此做心得)

原因是

小時代被 網路評論洗的實在 太臭啦!!!!!!

什麼 紙醉金迷阿~價值觀偏頗阿~金錢至上阿~滿滿負面評論

(話說 這不就是我們現在時代真實情況? 只是醉不醉在這時代似乎是看個人修行了~)

 

之後我懷著對"周周倫"滿滿的~欽佩之時~

真的很好奇  小時代為啥被罵到臭頭而且說灌票外加 奇摩新聞特地為了他打一篇負面新聞文章~

(雖然大家都知道,大多數的奇摩新聞是個~噗~)

基於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去看了~

 

話說我還覺得真的還ok~(ps.本人沒看過小說)

畢竟第一集的姊妹情深之外

真的很覺得....

郭采潔的顧里真的演太好啦~~就是個超級女王阿>"<~

他的挑眉 跟 犀利的用詞 真的很棒~

 

但電影中的楊冪飾演的林蕭 除了演戲外還擔任旁白

個人覺得!!!導演...旁白太多啦ˊˇˋ

雖然有些場景就算無聊但也得拍攝情況下我知道觀眾會放~空....空空

可旁白太多也讓人想~暫停!!!請快轉~(度日如年阿~)

 

然後  算有些梗=_=真的!!  如果沒有仔細看會覺得

他就是平平的一齣 小影集14  

但你看過第二集  他解釋了  80%左右的劇情了

 

例如白癡都看得出來的

陳學東飾演周崇光(此人電影中kitty 描述的一句話~真的~夠~精!闢!)

那惆悵又寂寞的眼神 無奈的武裝等  都在第二集解釋

還有

我原本真的以為 林蕭會跟boss在一起的><~

但...第一集的某個小段落~似乎在第2集又有了小小的呈現..

 

 

 

2

第二部

真的好看!

犀利對話風格又一次完美呈現了~

第一部 感覺上是 林蕭的故事

第二部  感覺上就是 顧里的故事了

 

先說顧里這個女生

真的是一個很冷靜到極致的女王 他的負面情緒幾乎被他的冷漠的憤怒所淹埋

(幾乎拉~但是人總有崩潰的時候)

 

他很愛他的朋友們

就算顧里嘴巴賤到你想要拿把刀子狠狠戳她幾下

然後在他喉頭上又補畫個幾刀

但是他卻總是在後面  幫你擦乾淨屁股  

且用驕傲的神情彷彿在說:看吧還不是要我出馬

這種朋友真是讓人又愛又恨阿~~~

 

而青木時代 完全就是在打顧里巴掌阿!!!

雖然後面最後的 回歸的氣氛真的很棒讓我期待到寒毛豎起

但是

後面奇摩說的 [誰跟他是朋友 我們是xxx]

那句 威力似乎有點不太足夠 如果場面在做大點 那就震撼度就爽阿~

但誰叫那天 場子不是顧里的?

 

 

 

 

 

 

 

 

 

 

劇透

 

 

 

1

第一部就像我上面說的

感覺上就是人物介紹

再來就是林蕭的故事

然後裡面埋了許多小梗梗

 

像是我還是很好奇

第一部~boss!!   你的戒指到底原本是要給誰啊!!!

 

 

再來是周崇光胃癌以及個性 & 他跟boss之間的關係真的讓我覺得...8  

難怪boss可以容忍你這麼久!!

難怪....在第一部時裝發表會上你坐在他旁邊

本來想裝死的你看到boss 青你一下就趕緊上去似乎合了邏輯

(畢竟周崇光就是個性有點唯痞子的小子

如果可以不上台......說不定他會開始裝死裝睡 死都要坐在那硬梆梆的椅子上)

 

 

接下來就是那 plan b

那boss的神情根本就留梗狠狠的帶入了第二部顧里劇情中

當顧源老媽譏諷boss> 你花了八億買了這家公司是做了個賠本生意時

boss後面的那句話 讓我直抓andy手說 boss在指顧里阿!!

這時候讓我又回憶起第一部

顧里:不是只有你有 plan b 

這一句話 讓boss滿滿讚賞的眼神我可沒有漏掉阿11  

 

 

最後 可能是我自作多情之梗

boss跟kitty間 總感覺有那麼一點不尋常

第一部的聖誕節 

kitty被人在公司叫醒:有"人"在外面找你

結果是boss

哪裡不對?

大大得不對啊!!你員工會不知道那撲克又帥氣的老闆臉嗎?

第二部最後面 kitty非機器人班的護航(丟雪那)...

kitty根本是整個在雪中趴著根本失了他的專業形象阿...

其實我還滿推它們兩個的呢~冷面笑匠阿 哈哈哈

 

(其中有些梗我忘了~期待大家去看來發掘囉~)

 

題外話

boss其實跟顧里滿像的

當boss在醫院那幕 襯著 顧里家道中落後的舉動

似乎有點相似...不是?

更別說他們在第二部 交手的時候 

雖然都是boss贏 (誰叫他是商場老狐狸14    )

 

 

看來第三部 應該就是南湘的故事了

那歡樂的派對裡  

孤獨響起且又被遺忘的手機頻幕裡 顯示著無助又快沉淪的人面孔...

感覺南湘好孤寂......

 

南湘

其實早知道他會崩壞了

第一集人物介紹之時

雖然看起來是柔柔弱弱的女生

但他可不是沒有自己想法的 只是做不出來

但是想法很堅毅的女生

所以才會竟然在有顧里情況下

還可以因為愛情被席城搞得東倒西歪吧!

 

第三部 竟然是講南湘

應該也會解釋顧里為什麼會被席成這種人給ooxx

畢竟...

顧里基本上來說根本不會做出這種事情才對啊!!!!

一定有梗阿~

(南湘第二部有說叫席城找顧里,代表著南湘不恨顧里 她恨得是自己...所以才會墮落)

 

 

再來...我還是想講  拜託快把第一集戒指事件結束八>"<

別讓她一直擱在我心頭上阿>"<

 

後面補上 回歸圖 

 

4

 

 

其實我最愛的是...

56  

這幕

 

 

 

 

 

 

  

  

arrow
arrow

    ★andy❤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