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AquaRose2008 - 你的選擇決定整個世界

朋友手拿一份報紙說讓我做一個小小的測驗,我欣然同意了。
 
問題一:如果你知道有一個女人懷孕了,她已經生了八個小孩,
其中有三個耳朵聾、兩個眼睛瞎、一個智能不足
而這女人自己又有梅毒,請問,你會建議她墮胎嗎?
 
我剛要回答,朋友制止了我,又問我第二個問題。
 
 問題二:現在要選舉一名領袖,而你這一票很關鍵。
下面是關於這三位候選人的一些事實:
 
候選人A:
跟一些不誠實的政客有往來,而且會咨詢占星學家。
他有婚外情,是一個老煙槍,每天喝8─10 杯的馬丁尼。
 
候選人B:
他過去有兩次被解雇的記錄,睡覺睡到中午才起來,
大學時吸過鴉片,而且每天傍晚會喝一夸特的威士忌。
 
候選人C:
他是一位受勛的戰爭英雄,素食主義者,不抽煙,
只偶爾喝一點啤酒。從沒有發生過婚外情。
 
請問你會在這些候選人中選哪一個?
 
 朋友讓我把答案寫在紙上,然後告訴我說:
 
候選人A是:富蘭克林‧羅斯福,
候選人B是:溫斯頓‧邱吉爾,
候選人C是:亞道夫‧希特勒。
 
 我聽了答案驚訝地張大了嘴巴。
 
 朋友表情凝重地問我:
你是不是為世界人民選擇了希特勒?那你會建議這位婦女墮胎嗎?
 
我說:這個問題不用考慮,我們受計劃生育優生優育教育多年了,
都生那麼多歪瓜劣棗了,就別再添亂了。當然墮胎啊。
 
朋友說:你殺了貝多芬,她是貝多芬的母親。
我又一次吃驚地張大了嘴巴。
 
 朋友說:嚇一跳吧?本來你認為很好很人道主義的答案,
結果卻扼殺了貝多芬、創造了希特勒?
 
最後朋友總結道: 不要用既定的價值觀來思考事物。
 
我抓過朋友手中的報紙,原來真是一個測驗題,題目是《你的決定滅了誰》。


原文網址: 【你的選擇決定整個世界】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326041#ixzz2XTglJPYy

 

 

很發人省思的一篇文...20  

說真的到第二題我就覺得這題目一定不簡單10    

然後逃避的我選了B 11  

 

但是如果真的用在現實上...

我真的是殺了貝多芬  成就希特勒的兇手阿07

 

 
候選人A:
跟一些不誠實的政客有往來,而且會咨詢占星學家。
他有婚外情,是一個老煙槍,每天喝8─10 杯的馬丁尼。
 富蘭克林‧羅斯福
(他是在以前一直都這樣都沒改過?而且選總統的話...
 
如果有頭腦  上述那些東西似乎不重要?)
 
候選人B:
他過去有兩次被解雇的記錄,睡覺睡到中午才起來,大學時吸過鴉片,而且每天傍晚會喝一夸特的威士忌。
溫斯頓‧邱吉爾 
(他得過去是否有改正跡象?如果真的沒有改過  
 
睡覺睡到中午才起來...我可能真的不會選他)
 
候選人C:
他是一位受勛的戰爭英雄,素食主義者,不抽煙,只偶爾喝一點啤酒。從沒有發生過婚外情。
亞道夫‧希特勒
(基本上我覺得希特勒是一個厲害的人...但是他還是殘暴是吧!)
 

人真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後~   (說得自己不是人一樣...tusky_066  

有人會因為犯錯 而改變 也有人墮落

更特別的是   甚至有時候...

不好的那一面反而促成他的成就

當然有正面成就  也有反面...

生活了這麼多年頭

我們用了  既定的價值觀來抹煞掉 多少的人 事  物 14  

甚至是抹煞了多少我們自己應該到手的機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